开采北极铁矿 加拿大批准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渥太华3日法新电)加拿大今天同意欧洲钢铁巨擘阿塞洛米塔尔集团(ArcelorMittal)为首的合资企业在北极开采铁矿,这可能是全球最大采矿计划之一。

总部位在卢森堡的阿塞洛米塔尔集团一直希望铁矿能够自给自足,减少对3大主要供应商-必和必拓集团(BHP Billiton)、淡水河谷公司(Vale)和力拓集团(Rio Tinto Rio Tinto)的依赖。

加拿大北部玛丽河(Mary River)铁矿开采计划将采大规模露天式开采,将在北极圈建造新公路和铁路。

负责开采的巴芬兰铁矿公司(Baffinland Iron Mines Corp)表示,这个矿场年产量约1800万吨,可持续开采约21年。

新合资计划中,阿塞洛米塔尔集团持股70%,其余由澳洲Iron Ore铁矿控股公司(Iron Ore Holdings LP)拥有。(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