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美签满月 获许可率99%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4日电)外交部北美司长令狐荣达今天说,台湾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以来,国人获得授权许可率约99%,极少被拒。

令狐荣达于外交部例行记者会表示,美国免签证计划(VWP)自11月1日起纳入台湾至今,运作相当顺利,仅有3、4件个案因填写线上“旅行授权电子系统”(ESTA)申请授权许可时,未如实申报曾被拒签,或入境目的被发现不符VWP规定,因而在美国边境被拒入境。

令狐荣达说,外交部有向美方提出关切为何曾被拒签的民众未被ESTA筛选出来,但仍呼吁国人如实申报;美方会以半年为期做出统计资料,目前国人获得授权概率约99%,被拒情形非常少。

令狐荣达也说,部分国人上“.com”或“.org”网站申请ESTA,这些民间公司网站收费较高,若直接到ESTA官方网站申请,最多收14美元。

ESTA官网网址为https://esta.cbp.dhs.gov/esta/。

台湾加入VWP后,民众赴美前先上网申请ESTA,取得授权许可,可免签证赴美从事90天以下的商务或观光旅行。但赴美求学、工作等其他目的,仍须申请相应签证。

此外,有关台美双方补强“特权、免税暨豁免协定”协商进度,令狐荣达说,仍持续与美方交涉,进展很顺利,有正面发展,但还在过程中,不便说明细节。

他说,双方不预设修订时间表,毕竟台美自1980年签订这项协定后,已经过30多年,希望将条文订得更审慎、完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