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集团主席荣科盼月底卸职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柏林3日法新电)荣科(Jean-Claude Juncker)今晚宣布,本月底将卸下欧元集团主席的职位。

荣科告知同僚,将依自己曾表达的意向,“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下台”。卢森堡总理荣科是欧洲在位最久的国家领袖。

他自2005年起即担任欧元集团主席职位,现任任期将至明年7月17日才届满。

他以前也有类似情况,因找不到欧元区2个主要强权法国和德国都能接受的人选,都被说服续任。

鉴于巴黎当局不愿同意柏林推荐的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欧元区这2大国目前尚未敲定谁将接下这关键职务。

荣科之前曾表示,萧伯乐是不错的选择,但被询及他要为谁背书时,他说:“我不需要为任何人背书,我要求我的同僚提供继任人选。”

尽管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且对欧洲联盟(EU)和欧元区付出最多,但欧盟中少有德国人掌重要职位。(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