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新片力战群雄 在陆开红盘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素蓉北京4日电)李安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大陆力战史诗钜片“一九四二”等片,上映近2周,票房约人民币2.7亿元(新台币逾12亿)。

多部由大陆导演执导、延揽多位巨星演出的史诗钜片如“一九四二”、“王的盛宴”近来陆续上映,没有明星加持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大陆称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力战群雄,在陆票房开出红盘。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少”片11月22日上映,仅上周六票房就拿下人民币3800万元,上映近两周累积票房约2.7亿元。

对于“少”片票房开红盘,新浪娱乐以“逆天了”来形容,因为上映两周,票房反而愈战愈勇,凭借“零差评”好口碑,实现第2周票房几乎不跌反涨神话。

报导还评论说,“没有IMAX,没有超级规模排映,但上座率不断飙升,票房不断高涨,再一次告诉了我们场次档期都不是问题,关键是电影本身。”

大陆新闻晨报则以“‘少年派’实现场次、票房成功逆袭”来形容此片佳绩。

在大陆电影网站时光网、豆瓣网对“少”片评分一直居高不下,远高于“一九四二”、“王的盛宴”、“寒战”等片。

大陆微博上关于“少”片评论已达数百万条。有大陆观众说:“‘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票房的胜利,是中国观众审美水平的一次胜利。”

报导说,此片电影画面唯美静谧,视觉亮丽,讲述信仰、勇气及如何面对困难的故事,被不少家长盛赞具教育意义,在电影院前常看到阖家排队购票画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