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火车事故化学品泄漏 学校疏散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上周五在新泽西因为桥梁垮塌造成火车出轨,携带的2万多加仑的化学品泄漏。清理工作因为空气中氯乙烯含量增加不得不中断,附近学校已经停课疏散。

当运载化学品火车经过新泽西南部小镇Paulsboro附近的桥梁时,桥梁突然垮塌造成7节车厢出轨,其中四节落入水中。一节装载2万5千加仑氯乙烯的车厢出现泄漏,挥发性毒气从三英尺长的缺口跑出。

氯乙烯是制作PVC管道、塑料厨房用品,汽车坐垫的原料。环保署认定,氯乙烯对水和空气都会造成污染。长期接触会致癌、损害生殖系统。

海岸警卫队疏散了事故半英里以内的居民。十几人感到呼吸不适。事故处理方在调用纽约的吊车准备把火车残骸从水中拖出来。

事故地点距离费城约20分钟车程。附近三个小镇的居民被告知尽量待在室内,关闭门窗。

Paulsboro的桥梁是1873年修建的,可以打开摇臂让船经过。 2009年一辆运煤车经过时发生垮塌,把16节车厢扔到水中。重建后的桥梁再次出事,原因仍在调查中,有可能是活动的桥梁铁轨没有咬合对准。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王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