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火車事故化學品洩漏 學校疏散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訊】上週五在新澤西因為橋樑垮塌造成火車出軌,攜帶的2萬多加侖的化學品洩漏。清理工作因為空氣中氯乙烯含量增加不得不中斷,附近學校已經停課疏散。

當運載化學品火車經過新澤西南部小鎮Paulsboro附近的橋樑時,橋樑突然垮塌造成7節車廂出軌,其中四節落入水中。一節裝載2萬5千加侖氯乙烯的車廂出現洩漏,揮發性毒氣從三英尺長的缺口跑出。

氯乙烯是製作PVC管道、塑料廚房用品,汽車坐墊的原料。環保署認定,氯乙烯對水和空氣都會造成污染。長期接觸會致癌、損害生殖系統。

海岸警衛隊疏散了事故半英里以內的居民。十幾人感到呼吸不適。事故處理方在調用紐約的吊車準備把火車殘骸從水中拖出來。

事故地點距離費城約20分鐘車程。附近三個小鎮的居民被告知盡量待在室內,關閉門窗。

Paulsboro的橋樑是1873年修建的,可以打開搖臂讓船經過。 2009年一輛運煤車經過時發生垮塌,把16節車廂扔到水中。重建後的橋樑再次出事,原因仍在調查中,有可能是活動的橋樑鐵軌沒有咬合對準。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王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