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县国道建“遮羞墙” 被指为政绩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美化环境只修墙,不修房。甘肃212国道最近沿街修起了2米高贴有琉璃瓦的遮羞墙,将后面农民的房屋遮住。当地政府表示是希望美化当地人居环境,但农民却认为当局盖这些墙是为了遮住后面破旧的房子,根本无心改善当地民众的居住或生活品质。

2米高的雪白墙面,配上浅灰色的琉璃瓦,一字排开足有几公里长,这就是沿着甘肃漳县境内212国道漳县殪虎桥乡东桥村和大草滩乡新联村路段,刚建好的遮羞墙。绕过这些漂亮的围墙后面,低矮的土房,破旧的土墙显现眼前。

对于这些墙的用途,村里工作人员说是为了改善人居环境。

“新农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村容村貌综合整治的活动。”

不过,当地农民并不认同这个说法。他们认为政府修建这些围墙的最大作用是遮丑,好让过路的领导觉得脸面过的去。至于改善人居环境,农民指出,这些沿着公路边修建的围墙,让原本就很狭窄的国道路面在车流量大时,在小学生上下学时的安全存在隐患。

甘肃漳县殪虎桥乡东桥村村民:“土房。这里没有楼房。这儿没有娱乐活动。没有娱乐活动这个地方。房子有点烂,这个琉璃瓦不就遮住了吗?不是里面的房子不好看吗?那就是政府的事了吗?我觉得这个不值。他就是为了政绩吗?他做个表面工作吗?”

漳县殪虎桥乡东桥村和大草滩乡新联村是国家级贫困县,2011年人均纯收入为2960元。据了解,这些围墙是今年10月份开始建设的,属于当地的“扶贫项目”,但村民表示除了这些围墙,就再没听见过其他的扶贫项目。那个部门修建这些围墙,一共花了多少钱,农民们并不知情。

新唐人记者陈汉、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