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皆不退让 财政悬崖谈判陷僵局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还剩二十多天,“财政悬崖”危机就将降临美国,然而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减赤问题上,无论是在公开发言还是私下谈论,依然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奥巴马总统也显示出了与去年不同的强硬态度。

虽然两党都承认,离“财政悬崖”时日不多,但是谁也没有妥协退让的意思。似乎面对“财政悬崖”,美国政府已经束手无策,南卡州共和党籍参议员格拉汉姆(Lindsey Graham)甚至直白的表示,美国现在正走在悬崖上。

在僵持之中,总统奥巴马的态度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与2011年处理债务上限时采取比较灵活的手法不同,进入新任期的奥巴马表现得非常强硬。

奥巴马坚持他的提议,即在10年内通过削减医疗保险、医疗补助和军事费用等,减少4万亿财政赤字,同时要对最富的人群多征收1.6万亿美元的税收。

这样一来,最富人群的税率将重回克林顿执政时期的39.6%。这受到了共和党的强烈反对。众议院领袖博纳表示,共和党可以接受结束税率优惠而造成10年内多交8千亿美元这一方案,但奥巴马的增税方案不可接受。

《华尔街日报》称,决策者们现在打算在年底前拿出一套分两步走的方案。第一步,冻结第一轮自动削减开支政策,并可能对定于1月份生效的税制进行修改。第二步再寻求对税制和福利项目进行改革,白宫打算把明年8月份定为相关谈判的最终期限。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