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民主党主席 总理初选胜出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3日专电)意大利左派最大党民主党(PD)主席贝沙尼在与佛罗伦斯市长伦齐对阵的第2轮初选中大胜,贝沙尼得票率达60.8%,明年春天将代表左派联盟竞选总理

根据左派初选委员会公布的资料,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不仅整体得票率大幅领先,在20个大区中,仅在托斯卡尼(Tuscany)大区败给伦齐(Matteo Renzi)。在大城市如米兰、罗马和拿坡里也都获得6成以上选票。

左派联盟11月25日举行总理初选,在5位候选人中贝沙尼和伦齐得票率为前两名,但没人过半,12月2日举行第2轮初选。

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指出,贝沙尼透过初选凝聚了左派,高得票率让他拥有强大的后盾。现年37岁的伦齐虽然落败,但是他勇敢挑战左派固有教条的精神,挑动许多人的情绪。

为了减少政府债务,伦齐主张出售国有房地产和减少公务人员编制。

报导说,虽然伦齐表示愿意助民主党主席一臂之力,但是贝沙尼必须自己去说服4成投票给伦齐的人。

贝沙尼在争取选民支持时,还需要保持各国政府和国际投资人对意大利的信心,不毁坏现任总理蒙蒂(Mario Monti)的改革成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