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民主黨主席 總理初選勝出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3日專電)意大利左派最大黨民主黨(PD)主席貝沙尼在與佛羅倫斯市長倫齊對陣的第2輪初選中大勝,貝沙尼得票率達60.8%,明年春天將代表左派聯盟競選總理

根據左派初選委員會公布的資料,貝沙尼(Pier Luigi Bersani)不僅整體得票率大幅領先,在20個大區中,僅在托斯卡尼(Tuscany)大區敗給倫齊(Matteo Renzi)。在大城市如米蘭、羅馬和拿坡里也都獲得6成以上選票。

左派聯盟11月25日舉行總理初選,在5位候選人中貝沙尼和倫齊得票率為前兩名,但沒人過半,12月2日舉行第2輪初選。

意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指出,貝沙尼透過初選凝聚了左派,高得票率讓他擁有強大的後盾。現年37歲的倫齊雖然落敗,但是他勇敢挑戰左派固有教條的精神,挑動許多人的情緒。

為了減少政府債務,倫齊主張出售國有房地產和減少公務人員編制。

報導說,雖然倫齊表示願意助民主黨主席一臂之力,但是貝沙尼必須自己去說服4成投票給倫齊的人。

貝沙尼在爭取選民支持時,還需要保持各國政府和國際投資人對義大利的信心,不毀壞現任總理蒙蒂(Mario Monti)的改革成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