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签名呼吁中共废劳教制度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重庆村官任建宇被劳教事件,引发大陆民众“废除劳教”的呼声。上个月22号,由杭州律师王成发起的“千万公民大联署废除劳教签名”活动,目前已征集了一万多个签名,并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

“千万公民大联署废除劳教签名”活动发起人王成告诉《新唐人》,杭州市国保从8月开始先后四次找过他。他的微博从去年8月14号被封,一直到现在。

11月28号香港记者采访他时,杭州市国保堵在他家门口不让他出去,随后,警方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传唤了他。

杭州律师王成:“劳教制度的本身违反了中国现行的宪法,也违反了立法法,也违法了中国政府所参加的一些国际人权保护的公约。一些地方上不法官员利用这个东西来打击,维权上访的合法公民。应该把它废除掉。”

对于签名活动是否能达到“废除劳教制度”的目标,王成表示,很难说。而参与签名活动的维权人士胡军认为,劳教制度是违宪的,放大了公权力,必须要废除,虽然目标无法达成,但重要的是,让更多人能参与揭露中共的邪恶。

胡军:“劳教制度这么多年,给中国老百姓造成的苦难和灾难太深重了。让大家更多的认识中共的邪恶。更多的人参与揭露中共丑恶的司法制度,这个丑恶体制给中国人带来的苦难与灾难。”

最近,中国大陆网上报导,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两间房乡的村民—-武永岩和张广赛两名青年,因与镇政府临时员工发生争吵,被劳教一年。两人怀疑,自己成为警方为完成“劳教任务”的牺牲品。滦平县今年夏季社会治安“严打”期间,两间房派出所“提前60天完成了劳教任务”。

新唐人记者田净、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