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汉狂食大闸蟹 损内脏险赔命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上海近日传出两名民众疑进食大量大闸蟹及海鲜引发“横纹肌溶解症”。据销售商透露,有商人以劣质池塘饲养并以化学药剂清洗蟹壳,冒充湖水饲养大闸蟹出售。

东方日报今天报导,35岁的吴先生在连续4天吃大闸蟹后,突然不适,送医6小时后并发急性肾衰竭,96小时后,尿量仅有8毫升,之后心、肺、肝、肾的凝血功能“全线告急”并出现休克。

医院紧急为吴先生净化血液,经7日抢救才苏醒。

另一名16岁少女,则在大量食用海鲜后,全身酸痛、高烧不退、小便量少,3天后在右小腿剧痛下,被送医救治。

入院初期,这名少女病情转坏,全身水肿及不断抽筋,一度昏迷,多个器官出现功能衰竭,被确诊患横纹肌溶解症,并发急性肾衰竭。在接受净化血液及抗感染等治疗,17天后才脱离危险期。

治疗两名病人的华东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宋晓华分析,两人患症原因仍待追查,但进食过量大闸蟹等海鲜应是发病诱因。

宋晓华指出,南京也曾有大量市民进食疑受工业漂白剂污染的小龙虾后,相继患横纹肌溶解症。

销售大闸蟹业者透露,大陆今年大闸蟹增加销售到台湾,加上太湖等为控制水质减产,令货源紧张,有商人为赚钱,在有“死水”之称的劣质池塘,饲养大闸蟹并以激素刺激蟹苗生长,出售前更以化学剂清洁蟹壳,令毒素残留。

医界人士警告,大闸蟹等海鲜,若未彻底煮熟,恐吃下细菌,当中如含有重金属及毒素,更可破坏肌肉细胞导致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