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未来十年谁的收入会倍增?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禁言博客】未来十年谁的收入会倍增?

未来十年谁的收入会倍增?

中共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到2020年,要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增目标。对此,时评人蔡慎坤评论说:相信绝大多数中国人,对收入倍增计划只能是憧憬,可怕的是,倘若收入没有倍增,物价却早己翻倍,国人面临的生存危机和生活压力将更大!当蔬菜只卖几分钱一斤的时候,菜农的收入靠什么倍增?那些在城市建筑工地上,挥洒汗水的农民工的收入如何倍增?那些为了“中国制造”日夜加班的打工仔、打工妹的收入如何倍增?那些早已失业或频临失业的城乡居民的收入如何倍增?那些被拆迁、被维权、被冤屈的上访大军的收入如何倍增?还有那些借贷求学、求职无门,家境贫寒的大学生,漂泊或蜗居在出租屋或地下室,他们的收入如何倍增?这些人占了中国一半以上的人口,什么制度能保证他们的收入倍增?

未来十年收入倍增的,毕竟只是少数群体,那些靠财政喂养的群体,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不仅公开收入倍增,各种福利补贴倍增,连灰色收入也可能倍增。那些靠垄断,旱涝保收的企业高管们的收入肯定也会倍增,类似中海油,2010年高管人均收入460万、员工人均38万元的央企,收入倍增一点都不奇怪!还有那些已经拥有几十套、上百套房产的官员,那些敛财暴富的贪官污吏,以及拥有成片土地的开发商,他们的收入,绝不仅仅只是满足于倍增,都将赚得钵满盆满。

此外,《2012胡润财富报告》中的,资产上千万的102万富豪,以及一大批隐形的权贵,也将是中国财富暴增的群体。文章说,未来十年收入倍增,无疑是国人所乐于听到的消息。而在没有一个公平制度作保障的前提下,这样的承诺,对大多数国民来说,也就是一个画饼而已。

没有“邪路”恐怕你早就玩完了

“凯迪网”有篇文章,题目叫“资本主义不是外国人的专利”。文章说:毛时代的一个“伟大成就”,就是让大陆中国人都认为,资本主义是罪恶的化身,是人类的敌人。改革开放,让中国人对资本主义有了一些了解,也尝到了资本主义的一些甜头。中国人在几个危难时刻,哪一次不是沾了资本主义的光,才得以度过的?第一次,是中国人为了度过三年困难时期,实行了三自一包,四大自由的资本主义办法,才帮助中国人度过了全国挨饿的时光。第二次,是“三中全会”后,中国人放弃了社会主义计划经济的死路、走上了市场经济的发展道路,才使中国经济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这期间,引进资本主义国家的资金和技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第三次,发生在70年代前后的中苏对抗。如果没有美国援手,苏联还不知道要把中国欺负成什么样呢!由于美国的主动,重新改变了中美关系,让中国进入了联合国的大家庭。

此外,抗日战争期间,真正帮助中国的还是美国。苏联出兵很大程度上只是趁火打劫,给中国人民增加了很多灾难。到底是资本主义好,还是社会主义好?中国人要凭良心说话!文章说,改革开放,其实是资本主义在经济层面的实验。可资本主义的政治优势,在中国至今还没有被承认,还处于受排斥的境地。由于经济的自由与政治的专制,导致国家的腐败越来越严重,收入差距越拉越大,“维稳”任务越来越重,经过长时间努力,至今仍拿不出有效的办法。实践证明,“中国特色”越来越站不住脚。中国发展的道路,又一次走到了十字路口。

银河系最牛叉的大会

网友发帖说,2270个党员代表8000万党员,开个换届大会,竟然调动230万各式兵种、160万公安、120万武警一线待命。北京的维稳志愿者140万。据估算,大会期间所耗费用,可供世界200多个国家,N次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