鲔鱼鱼源枯竭 专家吁减少捞捕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中央社马尼拉2日法新电)亚太地区渔业专家今天对鲔鱼鱼源枯竭提出警告,呼吁亚太地区必须减少大目鲔鱼的捞捕量达30%。

出席“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WCPFC)会议的与会人士表示,部分种类的鲔鱼已遭过度捞捕,而其他种类也接近捞捕上限。

此外,捞捕鲔鱼的渔民也经常使用渔网,一并捞捕到鲨鱼等其他鱼类,使得这些鱼类的数量同样面临枯竭窘境。

菲律宾渔业与水产资源局(Philippine Bureau ofFisheries)局长培瑞斯(Asis Perez)表示,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管辖的地区,提供全球鲔鱼捞捕量一半以上。

他表示,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在保护鲔鱼上,扮演着特殊角色。这个委员会的成员涵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中国大陆、澳洲和太平洋小岛国家。

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执行长韩利(Glenn Hurry)表示,亚太地区1年大约捞捕15万1000公吨大目鲔鱼,而这样的数量太高。

他表示:“我们应该减少30%捞捕量。”(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