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盼续与台谈自贸协定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2日电)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谭志源今天表示,希望未来几个月内港台关系能进一步提升,与台湾继续展开类似CEPA或ECFA的自由贸易合作架构协定商谈。

谭志源今天在参加1项活动开幕式后回应媒体提问时表示,希望能就类似CEPA(大陆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或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的自由贸易合作协定框架,与台湾继续商谈探讨。

他并表示,希望未来几个月内,港、台湾关系可以进一步提升。

谭志源指出,香港的“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协进会)”与台湾的“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策进会)”11月刚开完会,台湾方面无论商贸还是文化领域,都有人赴港与会。

谭志源明天将到北京访问。他透露,在北京期间,他将应邀参加香港民间组织“香港-台湾商贸合作委员会”的活动。

谭志源在北京还将与涉台事务官员见面,讨论港台双边关系在两岸关系总体形势下,可如何进一步提升。

他还表示,2017年举行的香港行政长官选举,可以经普选产生,港府会在适当时机由行政长官提交报告给大陆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