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卸任不得闲 天天下午茶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2日电)前劳委会主委王如玄今天表示,当主委4年多没空联络的朋友太多,一卸任朋友通通跑出来,每天喝下午茶、聊天。

王如玄今天上台视“百万小学堂”挑战答题,她聊起卸任生活,笑称自己是个闲不下来的人。她表示,“担任主委4年多,没空联络的朋友太多,结果一卸任朋友通通跑出来,每天喝下午茶、聊天,还是一样很忙”。

王如玄还爆料说,老公原本很开心终于捡回一个老婆,不料老婆和朋友友应酬太多,没空打理家事,让老公不禁抱怨“你不是请辞了,怎么家事都还是我在做”。

王如玄从小到大课业都名列前茅,她表示,因为爸爸管教很严格,考试都以100分为及格标准,少一分就打一下,“记得念小学时,有一次考了98分,回家被打了两下,我委屈跟爸爸说我是全班最高分,但爸爸更生气我回嘴,结果打得更凶”。

王如玄也分享说,自己从小到大都是靠念书得到成就感,最大挫折是考律师执照3次才成功,“那次经验很宝贵,我觉得如果我一次就考上,那一定会变成很骄傲的人”。

不过,王如玄在“百万小学堂”仍然很紧张,还在后台直念“我就怕得零分会丢脸,这些书和我们小时候念的完全不一样”。

她更自嘲说,来上节目是为了给自己不要脸的突破,上节目前,大家都跟她说要顾面子,不要用卡,“但我才不管,我不会答就先用卡,今天完全不想顾面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