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父母忙迎耶诞 筹备花近2周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耶诞节一年只过一次,但英国最新研究发现,为了迎接12月25日耶诞节来临,每个家庭平均花近2周的时间筹备。

英国“每日邮报”(The Daily Mail)线上版报导,为了迎接耶诞节,一般家庭平均花12天14小时又13分钟时间筹备。父母亲在买礼物、挂装饰品、准备大餐等所投入的时间,加总起来将近2周。

筹备工作不一定从耶诞季节才开始,一般英国家庭在8月的最后1周就会开始为耶诞节计划及存钱,而1/7的家庭甚至在年初就开始买礼物。

但不是每个人都会事先准备妥当,有1/3家庭把所有工作留到耶诞节前1个月才开始行动。

零售商Wilkinson委托进行的研究访问2000名英国父母发现,他们平均花9天15小时又48分钟的时间,研究及采购礼物。而包装礼物平均费时3小时26分钟,写耶诞卡再占去2小时31分钟。

从阁楼翻出装饰品并挂在房屋内外,平均得花3小时6分钟。从构思、规划到采买耶诞大餐食材,则要2天10小时48分钟。料理大餐和摆盘再花去2小时34分钟。

Wilkinson的耶诞采购员钱伯斯(Steph Chambers)表示:“因为投入大量时间和心力,使得耶诞节成为1年中最特别的日子。多亏我们的研究,我们才能准确知道大家究竟花了多少时间和精力。”

钱伯斯还说:“父母亲付出的所有心力,显示耶诞节对每个家庭来说有多重要。”

牛津(Oxford)是英国耶诞购物重镇,这里的父母平均花11天15小时又54分钟找礼物,时间最长。爱丁堡(Edinburgh)的父母则花最少时间买礼物,平均为7天1小时15分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