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击败大陆 亚锦赛5连霸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中2日电)日本队今天在洲际球场以10比1击败中国大陆队,在亚锦赛5战全胜,确定夺下冠军,也创下连续5届夺冠的佳绩。

第26届亚洲棒球锦标赛从11月28日起在台中开打,包括地主中华队在内,有日本、南韩、中国大陆、菲律宾、巴基斯坦6队参赛,采单循环制,战绩最佳者夺冠。

已经连续4届夺冠的日本队,这次派出业余选手加上大学球员为主力,首战以2比1击败中华队,接着13比0赢巴基斯坦、1比0赢菲律宾、4比0赢南韩;今天在洲际球场日本以10比1击败大陆队,夺下冠军。

日本队今天投打俱佳,共用5任投手上阵,整场比赛只失1分;打击火力发挥,总共敲出11支安打、攻下10分。

大陆队虽然也敲出9支安打,不过没能掌握得分契机,加上守备发生4次失误,全场落后日本。

日本队投手战力坚强,5场比赛只失2分,总教练小岛启民说,这次比赛能够夺冠,上场的投手都表现得很好,贡献良多。

小岛启民说,首战能够打赢中华队,也是夺冠的关键之一。中华队当时在第3局无人出局攻占三垒,结果却错失率先得分的机会,小岛启民认为,日本队能够守下来,对团队士气有很大的帮助。

日本队自2003年第22届亚锦赛以来,连续5届夺冠,称霸亚锦赛近10年。

至于中华队赛程还没结束,今天晚间6时30分将在洲际球场出战南韩,3日与中国大陆交手,如果两战全胜才能保住亚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