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观测卫星 联合号发射升空(视频)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法属圭亚那库鲁1日路透电)太空官员说,俄罗斯制造的联合号火箭(Soyuz),今天从南美洲法属圭亚那搭载法国地球观测卫星升空。

联合号是在本地时间今晚11时02分(台北时间2日10时02分),从法属圭亚那库鲁附近的太空基地发射台升空。

联合号原定11月30日搭载这枚人造卫星升空,但发射计划因技术问题取消。

这枚1吨重的Pleiades 1B观测卫星,今天飞行55分钟后与火箭分离。

Pleiades 1B由法国太空研究中心(CNES)订制、法国国防部未来将广泛应用。西班牙国防部以及其他民间与商业客户也将使用这颗卫星。

法国太空研究中心誉为“超越前几代卫星、技术大跃进”的Pleiades 1B,主要用途是运用卫星上视野可达20公里、解析度可达70公分的地球扫描仪传送高解析度影像回地球。

法国太空研究中心 Pleiades计划主管裴瑞特(Lionel Peret)说:“Pleiades是个创新概念,我们可以分享资讯,但也可以将机密内容分开。”

这是Pleiades系列两颗卫星中的第二颗,第一颗Pleiades已在2011年12月发射升空。Pleiades卫星主要由欧洲航太巨擘“欧洲航太防卫公司”(EADS)建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