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觀測衛星 聯合號發射升空(視頻)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訊】(中央社法屬圭亞那庫魯1日路透電)太空官員說,俄羅斯製造的聯合號火箭(Soyuz),今天從南美洲法屬圭亞那搭載法國地球觀測衛星升空。

聯合號是在本地時間今晚11時02分(台北時間2日10時02分),從法屬圭亞那庫魯附近的太空基地發射台升空。

聯合號原定11月30日搭載這枚人造衛星升空,但發射計畫因技術問題取消。

這枚1噸重的Pleiades 1B觀測衛星,今天飛行55分鐘後與火箭分離。

Pleiades 1B由法國太空研究中心(CNES)訂製、法國國防部未來將廣泛應用。西班牙國防部以及其他民間與商業客戶也將使用這顆衛星。

法國太空研究中心譽為「超越前幾代衛星、技術大躍進」的Pleiades 1B,主要用途是運用衛星上視野可達20公里、解析度可達70公分的地球掃瞄器傳送高解析度影像回地球。

法國太空研究中心 Pleiades計畫主管裴瑞特(Lionel Peret)說:「Pleiades是個創新概念,我們可以分享資訊,但也可以將機密內容分開。」

這是Pleiades系列兩顆衛星中的第二顆,第一顆Pleiades已在2011年12月發射升空。Pleiades衛星主要由歐洲航太巨擘「歐洲航太防衛公司」(EADS)建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