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子宫移植妇女 将人工受孕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伦敦2日综合外电报导)全球第一位子宫移植成功案例妇女即将接受人工受精治疗,实现当妈妈的心愿。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如果这项突破性手术成功,可望让英国上万名生来就没有子宫的女性受惠。

接受移植妇女赛特(Derya Sert)的医师奥兹康(Omer Ozkan)上周在伦敦透露,赛特对治疗的反应很好,医疗团队有信心,第一例“捐赠子宫”现阶段有希望孕育宝宝。

但温斯敦(Lord Winston)等数位英国专家表示,怀孕可能导致潜在的致命并发症。且宝宝必须藉由剖腹产,伴随手术风险。

土耳其南部安塔利亚省(Antalya)阿卡德尼兹大学医院(Akdeniz Univresity Hospital)的奥兹康去年8月成功为22岁的赛特移植子宫,他在全球顶尖移植医学专家齐聚的会议上,宣布将为赛特进行人工受精治疗。

奥兹康教授说:“赛特身体截至目前都没有出现对植入子宫的排斥反应,这是有史以来的最长时间,我们希望等到移植手术后1年半再进行接下来的治疗。手术满1年半距今还有3个月,而目前情况看起来好极了。”

赛特曾说:“如果我有魔法棒,要马上将自己变成孕妇。我只想当个母亲、将亲身骨肉拥入怀中。”

奥兹康和他的团队将把2个胚胎移入赛特的子宫。这个治疗有望至少孕育出1个婴儿,或甚至双胞胎。

光是在英国,至少就有1万5000名妇女没有子宫,有些人是天生的,有些则是因为癌症或其他健康问题移除子宫。

英国严格规范代理孕母制度,而在法国和德国等国家,代理孕母制度完全违法。这让许多英国夫妻最终只能前往印度寻求希望。许多印度诊所会聘雇代理孕母。

不过,即使得到宝宝,父母还得面对难解的法律问题。(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