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 张家界建斜拉玻璃桥

【新唐人2012年12月0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大陆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将兴建号称全球首座的斜拉式玻璃桥,也标榜为世界第一长玻璃桥。

新华社今天报导,这座拟建的世界最高、跨度最长的玻璃桥,位于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栗树垭和吴王坡区域内,桥宽约3.2公尺、长约370公尺,桥拱距离谷底相对高度约400公尺,桥面全采用透明玻璃,桥中心还有全球最高的高空弹跳平台。

有别于美国大峡谷天空步道(Grand Canyon Skywalk)、以1个U字形建于峡谷悬崖边缘的景观桥,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投资近人民币2.6亿元、兴建世界首座的斜拉式玻璃桥,将横跨于景区内2座山峰间。

外界质疑,这座号称世界第一长的玻璃桥,没有经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世界遗产协会论证。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负责人陈志冬对此表示,玻璃桥跨越位置在慈利县境内,与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核心景区相隔10多公里,景观资源主要以绝壁栈道、峡谷溪水为主,“不在世界自然遗产之列”,不存在论证问题。

据介绍,玻璃桥工程设计师是规划上海世博会以色列馆的渡堂(Haim Dotan)。桥的斜拉索拟采用透明轻巧、高强度的航太复合材料,以提高桥梁结构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陈志冬说,玻璃桥预计年后动工,明年开放使用,将根据承载力、分时段限量放行,并配置相应的安全防护,游客游览安全性无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