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变金手 顶尖中小企业夺奖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1日电)由台中市工策会主办的“金手奖”今天举行颁奖典礼,共有12家机械金属制造业、两家纺织业及其他6家业者获得殊荣。

金手奖”被视为台中市中小企业的最高荣誉,台中市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总干事王莹指出,中部是精密机械的聚落,有许多“黑手”创造了经济台湾奇迹,他们多数是学校毕业就去当学徒,胼手胝足凭借自己的努力不断创新,从黑手变成“金手”,才累积了现在的实力。

台中市长胡志强表示,许多不合法的地下工厂已存在几十年,为解决陈年问题,市府在县市合并之后,找了4个工业区,要开辟200公顷的土地,协助地下工厂走向合法。

今年的金手奖共有50多家报名,参与金手奖的竞争,参赛的公司或工厂必须连续3年获利,在产品上有创新或突破,并经过10位产官学界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审查评估,共选出20家顶尖中小企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