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變金手 頂尖中小企業奪獎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日電)由台中市工策會主辦的「金手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共有12家機械金屬製造業、兩家紡織業及其他6家業者獲得殊榮。

金手獎」被視為台中市中小企業的最高榮譽,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王瑩指出,中部是精密機械的聚落,有許多「黑手」創造了經濟台灣奇蹟,他們多數是學校畢業就去當學徒,胼手胝足憑藉自己的努力不斷創新,從黑手變成「金手」,才累積了現在的實力。

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許多不合法的地下工廠已存在幾十年,為解決陳年問題,市府在縣市合併之後,找了4個工業區,要開闢200公頃的土地,協助地下工廠走向合法。

今年的金手獎共有50多家報名,參與金手獎的競爭,參賽的公司或工廠必須連續3年獲利,在產品上有創新或突破,並經過10位產官學界專家學者組成的評審委員會審查評估,共選出20家頂尖中小企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