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文化 马英九鼓励接触关怀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说,新移民人数渐增,已成为台湾重要力量,鼓励大家接触多元文化,展现不卑不亢国际观。

马英九出席国民党青年团举办的“新移民青年大使”决选活动,并与决选者对谈,期许更多青年投入关怀新移民活动。

活动选出长期关注新移民议题并担任泰文四方报主编的林周熙为新移民青年大使,将协助青年团推广新移民相关事务。

马英九表示,新移民人数已达46万人,且一直增加,成为台湾社会很重要的力量和现象,只要大家到台湾、认同台湾,就是台湾人。

林周熙说,他发现部分东南亚新移民妇女想教自己的孩子东南亚母语,但孩子却因可能被歧视、被当成“怪咖”而不想学。

马英九表示,新移民的小孩在学校表现,与其他台湾学生没差别。如果学东南亚母语,更有竞争力。他鼓励新移民母亲教育孩子学母语,或学校也可举办如“越南日”等活动。

他说,任何语言和文化都应平等,要培养不卑不亢的国际观,不骄傲也不自卑,将心比心,鼓励孩子接触多元文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