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云端运算 台湾不能缺席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 1日电)101资讯月今天正式开跑,副总统吴敦义表示,云端运算是未来10年资讯应用的主流,台湾绝不能缺席,更要在其中取得优势地位。

101资讯月今天举行开幕典礼,副总统吴敦义代表总统马英九出席致词。副总统表示,资通讯ICT产业的主要价值,已从传统的“硬体制造”向“应用服务”移动,云端运算在这一波趋势变革中,将对产业及人类社会产生极大影响。

副总统表示,云端运算是未来10年资讯应用的主流,台湾绝不能缺席,更要在其中取得优势地位。

副总统指出,目前全球云端运算技术发展刚起步,台湾若能把握时机,提早投入,集中资源,锁定目标,打造更完善无线宽频网路环境,发展云端在警政安全、防救灾应用,以及智慧型手持装置产业,可让人民有感,更可协助资通讯产业在全球云端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

他表示,云端运算应用可让台湾社会更加安全与便利。政府已投入资源透过智慧警政、食品安全、健康保健、灾防图资、教育典藏等一系列云端化创新,让民众对政府公共服务效率更加有感。

副总统指出,在世界经济论坛(WEF)今年9月发布的2012年“全球竞争力评比”,台湾竞争力分数连续3年成长,达到6年以来最佳分数,在144个评比国家中排名第13,这个成果是让政府再接再厉的主要动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