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月教育馆 展现数位新学习

【新唐人2012年12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日电)数位学习不再只是辅助工具,今天登场的资讯月,教育部主题馆展出多样e化教学方式,让学生轻松汲取无限大的知识宝库。

资讯月台北场今天至本月9日在台北世贸展览一馆举行,教育部第10年参展,以“创新学习,启动梦想”为主轴,展现资讯科技融入教学的多项成果。

教育部主题馆包含“DOC你我故事馆”、“e起来读册”、“数位资源e路通”、“资安e达人”等四大区域,各有好玩的体验活动。

其中“e起来读册”呈现多项e化教学模范教案,例如宜兰大学设计的“捞答案”互动游戏,把整个平板电脑当成捞东西的器具,要把投影画面中的正确答案捞起来,打破了传统平板电脑只动手指的游戏方式,过程更为动感有趣。

教育部推动十二年国教,启发孩子自主学习的动机是一大重点,知识来源不再只是课本,而是无远弗届的网路世界。教育部建构了“爱学网”及六大学习网,让学生可以随手取得学习资源,不用再盼着老师教。

教育部主题馆还设有各种体验关卡,完成一定条件,就有机会得到高雄应用科技大学、高雄餐旅大学最新研发的风味点心,相关资讯可参考教育部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