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吁加强施压阿塞德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东京30日法新电)来自60多国的叙利亚反对派代表今天聚集东京,寻求对总统阿塞德政权施加更多压力,在此同时,美国也准备承认这个最近才整合一起的反对派阵营为叙利亚真正领导阶层。

日本外务大臣玄叶光一郎在反对派叙利亚之友”团体发言表示,当分裂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无法运作时,国际社会必须一起行动。

他对来自67国的代表说:“叙利亚暴力情势已持续超过20个月,至今死亡人数已超过4万人,造成人道危机。”

“对叙利亚危机蔓延到整个地区,我们表示严重关切。”

“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未能承担首要责任之际,为解决这个问题,对国际社会来说,团结一致行动显得日愈重要。”

叙利亚之友先前已举行过4次类似会议:4月在巴黎、6月在华盛顿、7月在杜哈、9月在海牙。

外务省一名官员说,这第5次在东京举行的“制裁工作团体”会议,有4国代表首度参与,他们分别来自哈萨克、科索沃、印尼和孟加拉。

叙利亚反对势力联盟发言人彭尼(Walid al-Bunni)在东京会议前,对日本公共广播公司NHK说,希望国际社会对阿塞德政权施加更多压力。

他表示,“俄罗斯和伊朗持续支持阿塞德政权,国际制裁仍不够,我们需要采取比制裁更多的措施”,包括由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在叙利亚境内设立一个禁飞区的可能性。(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