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案 言论集中非唯一因素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30日电)公平会主委吴秀明表示,无法以言论集中作为壹传媒交易案的审查主要或唯一理由,但若已对市场集中、消费者利益造成影响,审查时可一并考量此因素。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员会今天举办第19届“竞争政策与公平交易法学术研讨会”议程。吴秀明场外接受媒体联访,做以上表示。

媒体提问,壹传媒交易案是否产生言论集中效应,是否要据以引用公平法中的限制竞争于此交易案的审查上;以及是否要基于国安考量,作为审查依据。

吴秀明说,公平会依法无法以言论集中、多元,作为审查的主要或唯一理由,公平会不能因为社会压力大,做违法乱纪的事。

但他表示,当言论集中已影响到市场集中或消费者利益、经济利益,公会平的委员会审查案件时,会一并考量言论集中因素。

他补充,目前委员会的成员8名,若不同主张各占半数,身为委员会主席的他会做最后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