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芙尼3度下修利润预测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世界第2大珠宝零售商蒂芙尼公司(Tiffany & Co.)今年第3度下修年度利润预测,主因钻石成本升高,以及顾客在经济疲软下减少支出。

蒂芙尼今天在财测中说,1月31日结束的这个会计年度利润将是每股3.20美元到3.40美元,低于先前设定的每股3.55美元到3.70美元的目标。彭博汇编23位分析师的预测平均值是每股3.6美元。6个月来,蒂芙尼这次利润预测跌幅最大。

上一季蒂芙尼毛利率萎缩的幅度超过分析师预期,主因是贵重金属的成本也增加。毛利率是衡量获利能力的重要指标。纽约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 Ltd.)分析师邓恩(Liz Dunn)说,蒂芙尼的销售“疲弱”,也不如预测平均值。登恩将蒂芙尼股票评为中立,相当于停止买进。

邓恩今天在接受电话访问时说:“他们继续与原料成本升高奋战,这种情形可能会持续下去,因为大家并不觉得经济很好。他们也被顾客喜欢高价品所伤,因为这些高价品利润都较薄。”(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