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透过机制提升网路内容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30日电)“2012网路内容论坛”今天举行,行政院政务委员张善政表示,应透过机制将网路内容提升,并且是全面性的。

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外交部、教育部、内政部儿童局等单位共同指导,台湾网站分级推广基金会主办的“2012网路内容论坛”今天在福华国际文教会馆举办,邀请国内外学者与会,探讨不当的网路内容及管制方式。

NCC副主委虞孝成致开幕词时表示,网路无远弗届且流量急速成长,但也带来风险,例如网路上的匿名重伤、隐私侵犯与广告骚扰等,这部分大家都希望能减少、避免。

虞孝成表示,网路的管制困难度高也需要跨国合作,因为资讯发源地可能在任何地方、国家,所以需要专家告诉大家该如何防御,国际间交换黑名单等。

他也提到,台湾已通过“儿少通讯传播权益政策白皮书”,针对儿少通讯与视听权益保护议题提出具体政策目标,“儿童及少年福利与权益保障法”也要求各机关、单位成立网路内容相关的管理机构。

张善政则说,网路对全球经济的提升非常有助益,但在享受网路方便的同时,难免想到负面的问题。

他更以儿少角度表示,家长和孩子有好的互动模式是每个家长都追求的,网路有时会成为严重的沟通问题,他认为应透过一些机制将网路内容提升,而且是全面性的不是个案性的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