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明年复苏力道 东盟后市佳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30日电)今年来在全球不景气中表现仍相对亮眼的东盟,2013年展望如何?投信业者认为,明年景气复苏状况明年机会比今年高,东盟挟强劲基本面,持续看好。

第一金投信亚洲新兴市场基金经理人吴裕良表示,亚洲新兴市场今年在欧洲经济疲弱、美国力求复苏等大环境偏弱下,整体景气表现依旧持稳,其中东盟市场包括印尼、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GDP增速维持正增长,内需消费及投资动能强韧是支撑经济的关键。

展望2013年,美国财政悬崖、欧债问题等不确定因子虽尚未落幕,但市场普遍认为在美欧央行无限量资产回购、政策积极作多下,明年景气复苏状况应有机会比今年来得好,投资人还是可乐观看待景气回升后的东盟市场行情。

回顾近期市场表现,10月美国市场在第3轮量化宽松(QE3)政策确定后出现获利回吐走势,加上时值美国企业财报公布期,第3季企业财报表现不尽理想,让投资人纷纷进行资金调节。

但同时间,市场的另一端却呈现不同风貌,在美、欧、中、英、日等全球主要央行接连祭出宽松货币政策后,市场大量资金逐步转向汇聚经济潜力的亚洲新兴市场,就以10月东盟股市表现来看,涨幅最多的是马来西亚、上涨2.2%,其次为印尼、菲律宾,分别上涨2.1%、1.5%,泰国则维持在高档盘旋。

吴裕良说,热钱效应及外资前仆后继是推升新兴亚洲股市关键,就目前来看,资金涌入亚洲新兴市场的情势未变,尤其东盟地区不论是实体经济还是金融面都表现良好,长线吸金魅力看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