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人心暖 美警自费为流浪汉买鞋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11月的纽约天寒地冻,然而一组在脸书上疯传的照片,却给人们心中带来阵阵暖意。在照片中,一名光着脚的流浪汉坐在街上,路过的一名年轻警察自掏腰包给他买了双靴子,并蹲在他身边帮他穿上鞋。

25岁的防恐警察劳伦斯.德普利摩14日在纽约广场值班时,忽然看到一名流浪汉背靠着橱窗玻璃坐在冰冷的地上,毫无遮盖的小腿和双脚被冻得通红。劳伦斯随后走到流浪汉身边,询问后得知他穿多大的的鞋子,于是为他买来了一双靴子,并帮助流浪汉穿上。

如果不是一名游客用手机照下这一切,德普利摩的善举恐怕无人得知了。

后来在接受采访时,劳伦斯说当天夜里非常寒冷,自己穿着两双袜子还觉得冷,而这名流浪汉却光着双脚,脚上的水疱清晰可见,劳伦斯感到于心不忍,于是决定帮助他。

鞋店的经理在得知劳伦斯买鞋目的时,也大为感动,主动以员工优惠价,将原本100美元的鞋,以75美元卖给了劳伦斯。

这组照片28日晚在脸书上发布之后,引来160万的点击率。27.5万人按赞,至少有1.6万条留言,向善心的劳伦斯表示敬意。

新唐人记者 周琪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