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高价卖楼案 彭诚浩讯后请回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30日电)检调侦办美孚建设董事长彭诚浩被控高价卖楼案,昨天发动搜索并约谈彭男等人,检察官复讯后,今天凌晨谕令彭男请回。

彭诚浩昨天晚间遭移送北检复讯面对媒体询问时表示,“与全球人寿无关”;检察官复讯后,谕令请回,彭诚浩步出地检署,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没有背信”。

调查局今年9月间接获美商亿富地在台子公司的亿富地投资公司检举,指控公司陈姓董事与彭诚浩及鉴价公司勾结,涉嫌以“内神通外鬼”方式,导致亿富地公司在去年间签约以新台币71亿元,向美孚建设及全球人寿购买台北巿内湖一栋大楼,明显“买贵了”;亿富地事后欲解约取回订金6亿元遭拒。

经2个月搜证后,台北地检署检察官熊南彰昨天指挥调查局台北巿调查处干员兵分7路搜索美孚建设、全球人寿同栋大楼的办公室、鉴价公司及彭男、陈男的住居地等处并约谈彭男等6人,陆续移送北检复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