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金争议 朝野立委提版本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温贵香台北29日电)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吴育仁今天提案,年终慰问金采两阶段发放;民主进步党籍立委管碧玲则主张删新台币116亿余元。

吴育仁受访时表示,退休军公教人员年终慰问金改革,应考量实际慰问需求。行政院检讨方案大幅删减原本可领取的人数,遭取消对象可能包含为国辛劳奉献的公务员、荣民及遗族,也可能影响军公教家庭经济收入。

他说,建议发放标准增加一个级距,参考民国100年全年受雇员工684万5000人,全年平均薪资为4万5642元等标准,订出领月退休俸2万元以下者全额发放,2万元到4万5000元则发一半。

吴育仁也建议,年终慰问金节省的预算,应提拨一定比例,支应劳工保险基金。

中国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下午受访表示,国民党立法院党团确实听到许多不同声音,目前还没决定方案,行政院版是方向之一,会持续整合意见,并择期举行党团会议凝聚共识。

管碧玲也举行记者会表示,她自行整理的年终慰问金细目总计约123亿7000多万元,扣除行政院提出领月退休俸2万元以下的退休人员或遗眷,和因作战或演训而受伤死亡残废退休人员或遗族,应删减116亿余元。

她说,行政院口头上坚持行政院长陈(冲)版本,但迟不提供预算细目,无法令人感受到行政院的坚持。她将在12月3日提出删减提案,并呼吁国民党的改革派立委连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