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年轻化 苗栗筛检送礼券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9日电)国内罹患爱滋(另译:艾滋)个案有年轻化趋势,苗栗县卫生局今天响应世界爱滋病日,举办宣导活动,鼓励民众匿名筛检,可得礼券100元。

12月1日是世界爱滋病日,苗栗县卫生局今天在国立联合大学举办“爱滋归零,你我相挺”宣导活动,立委徐耀昌、卫生署疾病管制局第二分局长简大任及联大校长许铭熙等人合力敲碎“AIDS”冰砖,盼将爱滋防治正确知识在校园扎根,并鼓励筛检,控制疫情蔓延。

卫生局指出,国内罹患爱滋个案有年轻化趋势,以苗栗县而言,目前管理个案177人,其中今年1至10月新增21名个案,有10人年龄集中在21至30岁,占47.62%;去年新发现个案甚至还有人年仅18岁。

卫生局表示,目前医疗技术无法完全治愈爱滋病,患者终其一生都得吃药控制病情,感染者年龄层下降,相对得耗费更多社会成本。今年深入校园加强宣导防治,除在大学校区设置保险套自动贩卖机,强化安全性行为观念,也结合非营利组织在校园推动讲座及社团,建立同志支持性团体。

为避免延迟诊断,卫生署疾管局自10月15日至12月15日举办“I-CHECK”爱滋筛检活动,苗栗地区民众无需证件、不用具名,可前往卫生署立苗栗医院及18乡镇卫生所免费接受匿名筛检,可获得价值新台币100元礼券。

简大任表示,爱滋个案只要定期就医、按时服药,还是可以正常生活、工作,不会因拥抱而传染,希望民众不要歧视爱滋病个案,达到爱滋“零增加、零歧视,零死亡”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