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海冰融化 面积比美国大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卡达杜哈29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WMO),北极海今年消融面积比美国还大,海冰面积急遽萎缩,显示气候变迁正在“我们眼前”发生。

美联社报导,联合国在卡达首都杜哈举行气候会议并发布报告,世界气象组织表示,2012年无数个破纪录的极端气候现象冲击地球,北极海融化只是其中一例。

俄罗斯西部、欧洲南部及美国本土几乎2/3都饱受旱灾之苦,非洲西部闹洪灾,北半球大片地区遭热浪侵袭。

但北极海冰消融似乎是这份年度气候报告中最受关注的现象,联合国总结指出,北极周围海冰面积“创新低”,今年3月至9月期间,北极海冰消融1183万平方公里,比整个美国还大。

WMO秘书长贾侯(Michel Jarraud)表示:“由于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浓度持续增加,且再度破纪录,气候变迁就在我们眼前发生,而且还会持续下去。”(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