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发明展 屏科大再传捷报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9日电)屏东科技大学师生再传国际发明展得奖捷报,在“波兰华沙国际发明展”中,夺2金1银。

屏科大师生的研究发明今年年中在意大利国际发明展夺2金1银;10月的日本东京“世界创新天才发明展”夺1金1银。

屏科大管理学院资讯管理系教授蔡正发与研究生佘柏毅、许凯杰、黄建智10月参加“波兰华沙国际发明展”,在电子资讯技术类、视讯影像类,荣获1特别金牌、1金牌与1银牌,其中,特别金牌从金牌中选出。

蔡正发表示,获特别金牌的发明是“1个创新的高效能可应用于巨量资料分析的云端运算丛集技术”,由他和研究生佘柏毅共同研发。

这项发明开发出称为SPY_DBSCAN的新资料丛集分析技术,可以在云端运算环境中执行巨量的企业资料探勘应用。

蔡正发表示,这项发明运算速度及正确性在相关技术中,应是目前全球最佳的技术。

在视讯影像类获金牌的是“1个适用于云端运算环境且植基于RGB(色码表)立方体模型的高效能与高效率影像压缩技术”,由蔡正发和研究生许凯杰共同研发。

蔡正发表示,这项发明相较于著名的国际已知影像压缩技术如LBG、SOM、LazySOM及国际商业著名软体Adobe Photoshop 9等,在时间与品质上都有明显的提升。

在电子资讯技术类获银牌的发明为“1个适用于云端运算环境之高效能与高效率切割式影像压缩技术”,由蔡正发和研究生黄建智与许凯杰共同研发。

蔡正发说,这项发明相较于著名的国际已知影像压缩技术,在时间与品质上也有明显的提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