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崖迫近 福特备战通用淡定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全美次大车厂福特汽车(Ford Motor)现正展开沙盘推演、拟订应急方案,以防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国会跌落财政悬崖(fiscal cliff )、美国经济恐将摇摇欲坠。

反观,福特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则淡定以对。

福特美国区总裁费尔兹(Mark Fields)28日在洛杉矶汽车展中向记者透露:“我们希望能够适度调整生产,以确保良好的流动性。”费尔兹将于12月1日接任营运长。

费尔兹指出:“美国政府与国会正致力于一项妥协方案,这实在令人振奋。”

财政悬崖迫在眉睫,挑动着美国车厂的神经。值美国汽车产业正加足马力、全力展开冲刺之际,曾向汽车产业伸援的美国政府如今恐让汽车业复苏之势猛然熄火。

车讯网站Edmunds.com首席经济家佩奇(Lacey Plache)指出,华府如果未能寻找出解决方案,眼睁睁看着明年1月跌落财政悬崖,也就是加税加上政府支出大减,汽车需求可能遽减最多20%。

克莱斯勒(Chrysler Group LLC)销售主管比格兰德(Reid Bigland)昨天受访指出:“华府尽早敲定预算协定愈好,如此一来,消费者才能确定未来的税率与社会福利费用。”

佩奇指出,如果未能躲开财政悬崖,汽车销量恐降至1200万至1350万辆,而非先前预测的1500万辆,而经济恐再度陷入不景气,这波不景气将持续至明年底,之后才可能反弹复苏。

佩奇昨天受访指出:“对汽车销售而言,这将会是一个歹年冬,特别是汽车业才刚刚化险为夷。”

反之,通用汽车北美主管鲁斯(Mark Reuss)指出,通用并未特别拟定应急措施,因通用在大砍成本后,已足以应对销售大幅衰退。(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