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党将提不信任梁振英动议

【新唐人2012年11月29日讯】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自发表书面声明承认僭建后,连日来对当中多处疑点辩解,但未能令人信服。多个政党要求梁到立法会亲自交代事件,民主党更决定下周提出对梁振英的不信任动议

在各界压力下,梁振英继续为僭建辩解,指6月份时已将一地下僭建物密封,因此高调宣称没有僭建,引起各界猛烈抨击,梁振英表示会尽快回复。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现在主要工作是和屋宇署跟进尽快处理僭建问题,还有如果立法会议员也好传媒也好,有问题的话我会尽快征询专业人士意见,之后会回答大家。

泛民主派政党认为梁振英态度暧昧,决定12月12日在立法会提出不信任动议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胡志伟:我们觉得这个大话盖大话是无法取信于民,亦无法有效去管治香港,市民对于他的谎言已经忍无可忍,所以我决定将原先是提出对林奋强的不信任动议,转为对梁振英的不信任动议。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刘慧卿:很多市民非常愤怒,愤怒是觉得如果还是这样缠绕下去,特区政府也无能力、无时间去关顾其他政策,只是要为它扑火。

公民党六位立法会议员也就梁振英僭建事件召开记者会,要求梁振英尽快以开诚布公态度,全面交代僭建事件,并考虑动用权力及特权条例调查发展局及屋宇署有否选择性执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