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烧钱说 发票路跑预算被砍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8日电)财政部长张盛和跨年烧钱说,朝野立委今天都批评,还波及财政部花千万元举办的统一发票杯路跑活动,立委提议预算对半砍,张盛和同意。

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审查台湾土地银行和财政部印刷厂102年度预算案,张盛和列席备询。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吴秉叡批评,张盛和的发言是严以待人,宽以律己。中国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也说,张盛和对中央太松,对地方太严。

国民党籍立委卢秀燕表示,财政部1年花新台币1100万元在全台办5场路跑,宣导统一发票,每场花200多万元,发瓶矿泉水和小礼物,就1、2万人参加。不仅没有台中跨年晚会10万人多,没有电视转播,也没有歌手蔡依林。这种活动,立委花几十万元就办得起来。

虽然张盛和试图解释,路跑有发给参赛者奖金。但卢秀燕表示,明 (102)年路跑规模不变,预算对半砍,还是有人愿意投标。张盛和最后点头说“好”,“明年节俭一点”。

张盛和26日在立法院财委会审查“财政收支划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时,接受记者访问表示,跨年活动可以适度举办,有时候让人民共同快乐一下“不是不可以”,但可以不用烧这么多钱。不一定要找大牌歌星、放烟火,可以转变方式,例如大家一起看日出等,不一定要花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