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僵局 美财政悬崖无进展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昨天接见小企业主,持续推动富人增税主张,但国会对解决年底将届的增税与减支“财政悬崖”仍无进展,维持僵局。

欧巴马谈话一小时后,从白宫出来的小企业领袖支持欧巴马延长中产阶级减税优惠,同时提升富有纳税人税率的主张。

企业主敦促欧巴马“持续战斗,维持中产阶级减税优惠”。

支持总统的民主党国会议员看似仍坚持提高富人税率的立场。但双方有软化长期立场的迹象:共和党人表示愿意考虑增加岁入,民主党人则放弃强硬立场,有意讨论再撙节公营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和医疗补助(Medicaid)计划的钜额支出。

欧巴马与10余位中小企业主会面后,今天会与可能受加税影响的中产阶级支持者及大企业负责人会面,30日将飞往宾州造访一家玩具制造公司。

共和党籍国会议员对于如何解决“财政悬崖”,也有自己一套公关策略,准备走访全美各地中小企业,说明欧巴马对富人增税立场将不利工作机会增加,众议院领袖本周将提出一套沟通计划。

古根汉证券公司(Guggenheim Securities)华盛顿研究团队的分析师克鲁格(Chris Krueger)说:“小布希(总统)时期减税优惠的最后结果目前还不清楚,这必须先解决才能处理财政悬崖的其他项目。”

美国政治网站Politico报导,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柯尔(Tom Cole)呼吁共和党同僚在年底前与欧巴马达成协议,先通过对98%美国家庭延长小布希政府时期的减税优惠,提早送出耶诞礼物,让美国大多数纳税人明年不必加税。然后再针对富人加税议题与欧巴马抗争。

美联社报导,即使共和党国会议员同意增税,也不保证参议院民主党人会同意共和党要求,支持削减福利津贴方案。

民主党籍参议员怀特豪斯(Sheldon Whitehouse)说:“如果这意味要削减社会安全制度(Social Security)或联邦医疗保险津贴,我希望状况不致如此。”

民主党人对于是否削减社会福利津贴意见分歧,这对于在12月能否达成协议,避免财政悬崖可能造成相当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