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幸福企业 台积电夺冠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8日电)由企业经理人推荐的10大幸福企业台积电夺冠,第2名为王品餐饮,其他依序为鸿海精密、统一企业、中华电信、中国钢铁、宏达电、奇美实业、中油及台塑企业。

这项调查是中华征信所在10月3日至31日,针对5000大企业经理人进行的问卷调查,共回收1236份有效问卷,在95%信赖程度下,抽样误差为正负2.79个百分点。

中华征信所依据工作薪资、工作内容、福利制度、工作成就、升迁机会等5项指标,再加上产业财务指标,评选出10大幸福产业;并在不经任何提示下,5000大企业经理人推荐的10大幸福企业,由台积电抡元。

中华征信所总经理张大为指出,10大幸福企业均为各产业龙头公司,以企业形象取胜,薪水酬劳佳,福利制度优渥外,也接纳员工创意,使员工工作具挑战性及成就感,并有升迁机会,符合评选幸福产业的5大指标面向。

他表示,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希望员工有一个健康平衡的生活,反对员工加班,重视效率不重工时,不但获利高,且愿意给予员工良好的福利及红利,成为企业经理人票选出的10大幸福企业之首。

另外,王品餐饮集团的助人圆梦哲学和共同分享的奖金制度,成为有心投入餐饮业的理想公司。奇美实业在去年亏损情形下,仍愿拨出新台币6800万元作为员工红利。

张大为说,中钢为退休人员设有长青资源服务处,中油、中华电信、台塑和统一企业都能长期给予员工良好的福利,且在景气不佳时不轻易裁员,给予员工基本的工作权保障。

他认为,由10大幸福企业的身影中,可以发现透过创造员工幸福工作环境,留住人才,更能强化企业领导地位及增加获利,让企业成长与员工幸福形成正面循环,值得国内企业主借镜思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