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幸福企業 台積電奪冠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8日電)由企業經理人推薦的10大幸福企業台積電奪冠,第2名為王品餐飲,其他依序為鴻海精密、統一企業、中華電信、中國鋼鐵、宏達電、奇美實業、中油及台塑企業。

這項調查是中華徵信所在10月3日至31日,針對5000大企業經理人進行的問卷調查,共回收1236份有效問卷,在95%信賴程度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79個百分點。

中華徵信所依據工作薪資、工作內容、福利制度、工作成就、升遷機會等5項指標,再加上產業財務指標,評選出10大幸福產業;並在不經任何提示下,5000大企業經理人推薦的10大幸福企業,由台積電掄元。

中華徵信所總經理張大為指出,10大幸福企業均為各產業龍頭公司,以企業形象取勝,薪水酬勞佳,福利制度優渥外,也接納員工創意,使員工工作具挑戰性及成就感,並有升遷機會,符合評選幸福產業的5大指標面向。

他表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希望員工有一個健康平衡的生活,反對員工加班,重視效率不重工時,不但獲利高,且願意給予員工良好的福利及紅利,成為企業經理人票選出的10大幸福企業之首。

另外,王品餐飲集團的助人圓夢哲學和共同分享的獎金制度,成為有心投入餐飲業的理想公司。奇美實業在去年虧損情形下,仍願撥出新台幣6800萬元作為員工紅利。

張大為說,中鋼為退休人員設有長青資源服務處,中油、中華電信、台塑和統一企業都能長期給予員工良好的福利,且在景氣不佳時不輕易裁員,給予員工基本的工作權保障。

他認為,由10大幸福企業的身影中,可以發現透過創造員工幸福工作環境,留住人才,更能強化企業領導地位及增加獲利,讓企業成長與員工幸福形成正面循環,值得國內企業主借鏡思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