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劳汇回资金 穷国未完全受惠

【新唐人2012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日内瓦26日法新电)联合国今天说,尽管全球经济放缓,全球贫穷国家的外劳2011年总共汇回母国270亿美元(210亿欧元);不过,发展中国家并没有完全从这些现金受益。

联合国贸易暨发展会议(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对于缺乏现金的发展中国家而言,汇款“特别具有价值”,因为可以用来降低贫穷、改善健康照护与教育。

“利用汇款与移民社群知识建立生产力”(Harnessing Remittances and Diaspora Knowledge toBuild Productive Capacities)报告说,去年约有270亿美元汇款寄到全球48个最低度发展国家(least developed countries)。

外劳汇款是这些国家继官方发展援助之后,第2大外资来源。(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