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六法过 建立精强巧部队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7日电)国防部今天说,因应精粹案募兵制,国防资源未来集中运用在执行不让敌人登陆立足的主战部队,建构精强巧的国防力量。

立法院院会上午三读通过“国防部参谋本部组织法”、“国防部政治作战局组织法”、“国防部军备局组织法”、“国防部军医局组织法”及“国防部主计局组织法”,连同23日立法院三读通过的“国防部组织法修正案”,一般通称的“国防六法”已全部三读通过。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下午受访时说,综合未来战争型态、敌情威胁及国家总体资源分配等因素,同时考量军事战略、国家财力与政策指导及募兵制推动等要项,在“符合打的需求”、“可负担的财力”及“可获得的人力”间取得平衡。

他指出,配合推动精粹案,将国防资源集中运用在能执行不让敌人登陆立足的主战部队原则指导下,建构一支“小而精、小而强、小而巧”的国防力量。

据国防部资料显示,精粹案总员额预计由27万5000余人,调降至21万5000人,达成防卫作战最低兵力需求,预计民国104完成。

另外,未来将官人数缩编101人,国军将官员额将由现行379人,调降为268人。罗绍和指出,国防部通盘检讨国军现有组织员额,至于各级缩编人数与来自哪些单位,他不便详细说明。

他说,随着精粹案组织调整,配合募兵政策,将级与校级等员额都会调整,基层人员受影响程度则较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