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杀本拉登电影 奥斯卡大热门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6日法新电)曾获奥斯卡奖肯定的导演嘉芙莲碧露一部关于狙杀基地组织首脑欧萨玛.本拉登的新作,12月才要上映,却已成为奥斯卡金像奖的大热门。

嘉芙莲碧露(Kathryn Bigelow)2010年曾以伊拉克战争片“危机倒数”(The Hurt Locker)摘下最佳导演奖。本拉登去年5月遭狙杀,嘉芙莲碧露早在这之前就展开“0501斩首行动”(Zero Dark Thirty)的拍摄工作,并据传取得许多机密档案。

这部片以洁西卡雀丝坦(Jessica Chastain)担纲演出的中央情报局(CIA)女性分析员为主轴。这名女性在美国海军海豹部队暗夜狙杀基地首脑行动中,扮演关键角色。

“好莱坞报导”(Hollywood Reporter)评论:“‘0501斩首行动’可能是嘉芙莲碧露最令人惊艳的电影,也可能是她亲身参与最多的电影。”

评论指出:“这部电影很有张力,张力随着影片急遽扩张,直至宏伟而无可撼动。”

“洛杉矶时报”(The Los Angeles Times)指出,“0501斩首行动”跻身洛杉矶时报奥斯卡最佳影片积分榜第5名。(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