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金达阵 希腊解渴迎新局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雅典27日法新电)欧元区财政部长在布鲁塞尔经过马拉松式协商,欧洲联盟和国际货币基金今晨终于达成减轻希腊债务负担的协议,希腊总理萨玛拉斯(Antonis Samaras)立刻表示欢迎。

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IMF)宣布达成协议,将减轻希腊债务并拨付希国亟需的纾困金后,萨玛拉斯在雅典告诉当地媒体:“一切顺利。希腊举国上下(为此)努力,对每个希腊人来说,明天是崭新的一天。”

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稍早也表示,希腊债务问题在回到“可以维持的”道路。

欧元区各国财长13个小时的协商,为希腊减记部分债务铺路。拉加德在记者会中表示:“IMF希望确保欧元区伙伴采取必要行动,让希腊的债务问题走上可以维持的道路。”

拉加德说:“而今天,我可以说目标已达成。”

欧元区各国财长会议结束后宣布,将重启纾困希腊机制,自12月13日起,437亿欧元贷款将陆续到位。

会后声明指出,IMF和欧洲中央银行表示,在明年3月底前将分4期拨付这笔贷款,条件是雅典当局必须履行对债权人所做的税务改革承诺。(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