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路 纺纤厂自创成衣品牌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27日电)2012年第 3季台湾纺织业进出口及产值表现不尽理想,业界对景气看法保守,纤维厂积极整合上下游,转型发展成衣自有品牌,以维持企业竞争力。

纺织所ITIS(经济部技术处产业技术知识服务计划)分析师李信宏表示,纤维厂向下游发展成衣自有品牌,不但提升竞争力,同时也为自家纤维产品打开销路。

李信宏指出,力丽集团投资的力宝龙公司,自2011年起自创品牌“Verno”户外机能服,同时生产RePET环保纤维布料及高机能性环保纺织品。随后,推出通路品牌“Go Hiking”,主要将环保理念延伸到通路,并在各门市市长期放置 RePET旧衣回收箱,回收100%尼龙及聚酯旧衣。

力宝龙更积极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打造都会服饰品牌“ FN.ICE ”,以环保为诉求,兼具环保、机能性与设计感,藉由品牌通路商机,贴近市场消费脉动,抢攻绿色市场商机。

力宝龙表示,2012年秋冬Verno除了保暖性素材“NanoRed 远红线 (奈米 )纤维”,更大胆运用秋冬少见的亮萤光色系,不但保暖,同时更在严冬中散发亮点。

另外,全球最大透湿防水布加工业聚纺公司也自创“GFun”品牌机能性成衣的设计及生产,主要藉由“G-TEX”及“GFun”为专业、流行定调,结合雷射切割、无缝成衣、数位印花等3大成衣生产技术,推出机能性休闲风雨衣、防护工作服、自行车族轻便衣,与保暖御寒等多款机能性户外休闲服饰。

另外全台最大的成衣代工业的聚阳也投资网路品牌“天母严选”,由天母严选负责网路行销及销售,聚阳负责制造,共同经营新品牌国民服饰“DOUBLE”,一路从布料选择、车工品质、版型剪裁,合作团队均亲自掌握。

天母严选总经理周建均表示,2012年一连串的品牌行销策略,透过微电影、品牌志与邀请名人担任形象大使等企画,成功把天母严选与新创品牌“DOUBLE”推向高峰,自营网站流量大幅成长10倍,11月业绩大幅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