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5成功起降 专家:航母作战需数年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歼15总设计师罗阳去世的当天,中共官媒大篇幅报导,歼15成功在中共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上起降,再度引发外界对中共军事作战能力的关注,中共军事专家认为,辽宁舰要真正具备战斗能力还需要四到五年的时间。

25号,中共官媒刊发歼15在“辽宁舰”上进行飞行训练的照片,同时说航母与战斗机的技术性能已经得到充分检验。《解放军报》则称,至少5名飞行员相继驾歼-15顺利在航母升降,而歼-15各项性能,可以媲美俄罗斯的苏-33和美国F-18等主力舰载战斗机,是凶猛强悍的空中“飞鲨”。

不过,中共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副所长张军社25号告诉“中国海军网”,舰载机的飞行训练是系统工程,歼15要具备战斗能力还得二年多时间,而辽宁号整体要具备战斗能力恐怕要四、五年左右。

张军社举例说,法国的核动力航母“戴高乐”号,2000年9月服役,“阵风”战斗机2002年上舰,直到2004年6月,法国海军才宣布“戴高乐”号具备战斗能力。俄罗斯的舰载机苏33,因为缺乏经验和军费限制,从入役到宣布真正掌握飞行技术和战斗能力,用了大约10年的时间。而歼15,恰恰是仿制了苏33的原型机T-10K-3。

今年9月25日,辽宁舰正式交付海军。歼15战斗机2009年8月第一次试飞,2011年4月第二次试飞。本月23号,在辽宁号上试飞成功。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